close

 

吃完午餐後,就從中正路慢慢的走向『鳳儀書院』~

(詳見 【高雄│鳳山】食記。加州廚房,回到「家中」吃飯囉~ )

 

路上與一間教堂相遇,

看了門口的介紹才知道是『鳳山長老基督教堂 』,

因為裡面沒有人,

我和娘親在門外觀望了許久才鼓起勇氣進去拍照(?)

 

努力拍了許久,怎麼拍教堂都歪歪的QQQ

因為在門外沒有看見開放參觀的標語

拍的很緊張,很怕被趕出去哈哈。

 

拍完之後我和娘親就 逃難似的離開

其實教堂的佔地蠻廣,裡面也蠻漂亮的,

如果太陽不大,小散步一下是很適合的。

 

 

要走進鳳儀書院的路口時,

看到轉角處有一家名為『義窩兔子』的店,

不禁好奇店裡是否真的有「一窩兔子」?

當時看店裡沒什麼人,上網查了一下,

是一間評價不錯又平價的店,

大家若到鳳儀書院走走晃晃,

此處應該也是一個不錯的用餐地點。

 

 

走進小巷,很快就來到鳳儀書院的入口。

 

告示牌寫著,

非國定例假日入場的本市市民免費入場,

優待票的部分又將六、日與國定例假日分開寫,

看了真的有點霧煞煞,拿了錢包要買票,

才知道今天是免費入場(糗)。

 

進到鳳儀書院裡,我和娘親就卯起來拍照了!

玩玩沒水的手壓式泵浦。

 

眼神很詭異的......牛。

 

牛終於肯好好看我了QQ

 

跟娘親說比YA的姿勢已經不流行了,

結果被反問那要擺什麼pose,

摁......我不知道。

 

我認真的覺得,她只是想躲太陽而已,

才不是要拍照!!!

 

人偶大叔的表情似乎是已經看透人生了。

 

 

當天鳳儀書院裡很多人,

現在想想沒拍到一進門的庭院真的很可惜,因為真的很美。


 

與前面的Q版人偶合影後,我跟娘親就走到後面一探究竟。

 

書院裡有許多小盆栽,

跟Q版人偶相呼應後整個氣氛就更加可愛了。

 

走過來之後看到很多長椅,

突然想到小時候坐在長椅上看布袋戲的場景(?

 

這個Q版人偶可熱門著呢!

當天書院裡很多人,大家都排隊等著跟他合照,

在旁邊等了很久,才終於拍到了他的獨照,

拍完之後我們就走到後面的講堂。

 

這裡一樣人很多,大家都搶著跟人偶們拍照。

 

這裡每一個Q版人偶都設計得相當逗趣,

讓不喜歡拍照的娘親也拍得樂此不疲。

 

 

 

拍完照之後,正要從旁邊的走道走進後殿時,

看到了一個告示牌。

我與娘親發揮著尋寶精神,想找出敬字亭地基殘蹟,

但可能是眼睛太大,也有可能是沒看過建築物的地基,

兩個人繞來繞去,還是什麼都找不到哈哈~

 

旁邊就是鳳儀書院茶苑的入口,

那時我們倆看裡面連隻貓都沒有,

又怕被推銷,就沒有進去逛逛了,

後來上網查,才發現茶苑裡不僅有餐點,還有販賣伴手禮,

讓專門逛伴手禮專區的我覺得有點小遺憾QQ

 

 

進入後殿前會先進過包廂區(?)

在進入後殿的左右兩邊走都有包廂,

分別是

「有鳳來儀」、「西風東漸」、「國境之南」及「寶島台灣」。

 

 

 

 

 

鐵馬被放置在西式風格的桌椅旁。

 

西式風格的桌椅旁放置著類似四、五十年前甚至更久以前的候車椅。

 

包廂裡營造出「古早味」的飯桌,

一旁還放著衣架(?

 

覺得沙發椅跟桌子擺放的位置很奇怪阿!(強迫症發作)

 

有著爸媽童年的大同寶寶。

 

兩側包廂的擺設比較起來,

凡耘比較喜歡「有鳳來儀」及「西風東漸」擺設設計,

較一致,也不突兀。

 

 

在後殿拍的照片不多,

因為一看到能求籤,就興奮的衝了過去,

完全忘記要拍照這件事,囧。

走向後殿時,對地上疑似排水溝的設計很好奇,

但周圍找不到相關的介紹,尤其是這處用玻璃將溝蓋住,

更是讓我百思不得其解,害我現在還是好好奇呀!

 

在鳳儀書院後殿有一處空間,

有許多文物及模型介紹以前考生上京趕考的環境,

還有全省書院的沿革噢!

一旁還有鳳山各個時期的門牌。

 

房間裡還立了一塊碑,

當時房間裡很多人,來不及細看碑上的內容。

 

 

逛完後殿後,我跟娘親就包袱款款準備離開,

發現門口正反兩面所寫的「登雲路」字體是不同的,

宛如說著,進一趟鳳儀書院,就能有更多不同的體會。

 

鳳儀書院開放時間:

週一休館

週二~週五:10:30~17:30(17:00截止售票)

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10:30~18:30(截止售票)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鳳崗里鳳明街62號 

電話:07-7405362

 

arrow
arrow

    我想靜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