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為旅遊分享文,非專業試吃,內文為個人感受。

 

大學在外頭讀書,寒假回到高雄後,

終於有時間可以跟娘親出門玩耍了(灑花)。

 

從凡耘家到高雄市區,最便捷的方式就是搭乘旗美快捷

(真的是旗山美濃及附近居民的福音),

而這次我們要前往的地方呢~就是古城『鳳山』!

 

我和娘親搭乘11:20的旗美快捷到左營高鐵站,

(平日與假日的時間會不同,要特別留意)

 

說來也好笑,以往我和娘親都是從這裡轉搭捷運趴趴造,

這次心血來潮,想說鳳山有火車站,不然就改搭火車好了,

 

但走上高鐵站後,兩個路癡牌轉啊轉,

就是找不到台鐵月台在哪,

還好傻歸傻,運氣還是不錯的,

在一個偏僻(?)的角落搭了手扶梯後到了月台。

 

第一次在左營高鐵站搭火車,我和娘親在等火車進站的過程中,

還對剛才的探險過程感到興奮,更別說找到前往月台的路時

兩個人的鬥志有多高昂了。

 

因為我在外讀書,鮮少有機會可以跟娘親一起到處玩,

所以兩個人出門的心情都非常好,

但是,當時要是一旁有人的話,

肯定會對這一對天兵母女嘆氣吧哈哈!

 

 

 

到了鳳山時已經接近一點了,

我們沿著曹公圳溪流,

走向我們這次旅程的第一站『加州廚房』。

 

 

 

沿途還看到一隻小烏龜,

眼殘如我,還一直問娘親說那是不是假的。

 

從鳳山火車站走過來不到10分鐘就到了『加州廚房』,

該店位於轉角處,並不難找。

 

 

一進去時發現一樓只有兩桌4人坐的座位有點訝異,

而店家替我們安排的位置在二樓,

(樓梯空間蠻狹小的,走的時候要小心。)

 

 

 

 二樓的座位配置,容納十幾個人是沒有問題的。

 

店裡的空間不大,但店家並沒有一味的追求座位的數量,

而選擇壓縮顧客的用餐空間。

在這裡,不管是走道的空間,還是座位傢俱的選購,

都提供顧客最舒適的環境。 

 

 

 

 

點餐過程中,凡耘一直很猶豫,

只喜歡燉飯,不愛焗烤的我,著實不知該如何下手,

加上本來就是一個挑食的人,所以也不喜歡比薩,

不禁懷疑自己為什麼會帶娘親來這用餐。

 

可能是我天生跟起司相剋,每次吃焗烤都被起司鹹到不行,

吃到最後往往都膩口到難以下嚥。

抱著被鹹就被鹹吧的心態,點了一個紅酒牛肉焗飯

 

非常肉食主義的我,第一口當然就先挖了一塊牛肉來吃吃,

(瘋狂把起司撥開)

咬了幾口後,覺得,牛肉好甜阿~~~(幸福臉)

娘親看我身上不斷出現粉紅泡泡,

便也試了一口,說了一句「不錯耶~」

就繼續找她的餐點奮戰了,

突然覺得好空虛阿......這是為什麼呢Q

 

雖然焗烤以我的口味來說,還是有一點鹹,

但是已經是我吃過最不鹹的焗烤了(感動哭),

大家吃過之後,也可以分享是不是我真的比較不耐起司鹹QQ

 

 

至於娘親呢~則點了一個迷迭香雞腿排

娘親為了滿足貪吃的我,也切了一塊肉讓我試試味道,

味道雖然不錯,但吃到後面會恍神,

不是讓人流連忘返的滋味。

 

值得注意的是,

菜單上是單點的價格,

加80元可以升級為套餐,

有濃湯、甜點、跟100元以內的飲料,超過要補差價。

 

待飲品上桌後,我跟娘親著實被嚇到了,

怎麼會這麼大杯!!!

兩個人努力許久才把兩杯飲料喝完,

以至於最後跑了好幾次廁所囧囧。

 

 

加州廚房

營業時間:10:30~22:00

  地址:

  電話:07-7998138

 

 

用餐感想:

從踏進店裡,到用餐離開的過程中,都讓人覺得很舒適,

店員在點餐過程中完全沒有催促,

也沒有站在旁邊急著要我們點餐,

帶我們至二樓入座後,就默默到一旁忙碌,

等到我們決定好才過來幫我們點餐,

表示店員雖然在忙,還是有在關注客人的動態。

這點真的是大加分!但也有可能是因為當時只有兩組客人啦!

 

讓我覺得好像是回家吃個飯,吃完又出去玩(?)

不像有的店家刻意營造的那種歸家感,

或是給人緊張壓迫的感覺,

也是我第一次在簡餐店感受到這麼愜意的氛圍!

arrow
arrow

    我想靜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